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解除32位元Win 7記憶體4GB限制 ReadyFor4GB (patch win7 kernel)

檔案下載:ReadyFor4GB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a/joytown.tw/bai-jia-zhi/Home/download/ReadyFor4GB.zip

1、右鍵點擊滑鼠,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「ReadyFor4GB.exe」。點擊程式下方的「應用」按鈕,
就開始了破解過程。接下來程式會詢問是否破解內核,當然是點擊「OK」啦!

2、上面步驟做完後,破解的過程完成了一半。此時系統有兩個內核檔案,
一個是原始的「ntkrnlpa.exe」,另一個是破解之後重命名的「ntkr128g.exe」。
系統在啟動時仍會使用原始的「ntkrnlpa.exe」,所以需要新增一個啟動選項。
資料夾中的「AddBootMenu.cmd」就發揮作用了,仍然是右鍵點擊滑鼠,
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,在對話框輸入「Y」後按Enter,破解內核的啟動選項就做好了。


3、重新啟動電腦,可以發現可以選擇不同的Win 7模式,一個是未破解的,一個是破解4GB的。
進入系統後,查看系統內容,可以看到系統已正確識別了4GB的記憶體。

破解注意事項:
這種破解的方式由於一些未知原因,有可能會出現死機或藍螢幕等情況,並且在某些驅動下,
會導致破解無法成功。不過據長時間的試用,並沒有發現系統不穩定之處。
如果有不穩定的情況發生,建議在啟動選單中選擇原始Win 7內核啟動。

另外該工具還能為32Vista系統破解4GB的記憶體限制,方法和文中所述的過程步驟完全一樣。

How to use simple speedtest in RaspberryPi CLI

  pi@ChunchaiRPI2:/tmp $  wget -O speedtest-cli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sivel/speedtest-cli/master/speedtest.py --2023-06-26 10:4...